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经济 >> 正文

“国际绿色低碳发展研究计划”在京启动

发布日期:2012/6/13 4:55:20 作者:华凌 出处:科技日报

  本报讯 (记者华凌)6月11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气候司、国家气候战略中心、能源基金会以及气候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国际绿色低碳发展研究计划”(iGDP)在北京启动。

  国家发展改革委气候司司长苏伟出席仪式并揭牌,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简称“国家气候战略中心”)主任李俊峰主持了启动仪式。

  据悉,该计划旨在协助推动国内外绿色低碳发展政策和实践的研究、集成和推广,为低碳发展和碳交易试点地区提供长期技术支持。

  国家气候战略中心和能源基金会将共同成立项目办公室,同时设立专家指导委员会,聘请国内外知名学者专家对iGDP提供指导和建议。依托该计划平台,通过将低碳与能源相结合、国内与全球的峰值目标相结合,围绕国内能源资源禀赋以及全球长期减排目标可能构成的对我国的碳排放约束,将研究提出我国到2050年的能源低碳发展目标、技术路线等相关政策建议。

  国家发改委相关司局和研究机构负责人及中国CDM基金管理中心、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世界资源研究所、世界自然基金会、德国国际合作机构等机构的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