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经济 >> 正文

广东省首批低碳地方标准制定任务落户广州

发布日期:2012/10/11 13:20:57 作者:佚名 出处: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广东省2012年第一批工业类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发布,广州市标准化研究院获准承担广东省首批低碳地方标准的制定。这批标准涵盖了纺织企业、钢铁企业、水泥企业、工业企业、审查机构等五项标准,包括企业温室气体量化方法、报告规范以及第三方核查机构规范等方面内容,将形成一套相对完整的低碳标准体系,也是我国针对典型工业企业温室气体管理的首批地方标准。

  广东省是国家发改委批准的首批五个低碳试点省份之一和两个碳排放权交易试点省份之一,也是全国唯一同时承担“双试点”的省份,肩负着探索我国低碳发展道路的重任。此次五项低碳标准的研制和应用必将推动广东省低碳工作的有序化和规范化,并有利于充分发挥广东省的示范带头作用,为我国低碳发展中的标准化工作提供借鉴。

  广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低碳经济发展工作,始终以建设“低碳广州”为目标,大力实施节能减排,降低碳排放强度,争创低碳示范城市。广州市质监局将“加强节能减排标准体系的构建和重要规范标准的宣贯工作”作为首项要点列入2012年节能减排工作任务,体现了广州市质监局在广州市节能减排标准化建设工作中的主动性。广州市标准化研究院作为该项标准化工作的主要技术支撑部门,在市质监局领导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市质监局节能减排的总体思路,长期跟踪和研究国际低碳标准化的最新发展,并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世界资源研究所、美国商务社会责任国际协会、英国标准协会等国内外多家知名标准化机构合作,在纺织行业等重点行业开展企业温室气体管理项目的研究,开发了企业温室气体核算工具。

  广州市标准化研究院在前期研究成果的基础上,积极组织开展五项广东省低碳地方标准的立项申报工作,为广东省低碳试点工作提供必要的标准化技术支撑。此次五项广东省低碳地方标准获准立项,是继碳排放权交易机构落户广州之后,又一体现广州市低碳经济发展能力的标志性事件。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