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经济 >> 正文

低碳生活:风力发电成为辽宁省第二大能源

发布日期:2012/10/14 4:29:21 作者:佚名 出处:科技日报

辽宁是能源消耗大省,历史上大规模的开发使省内常规能源濒临枯竭,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正成为这个老工业基地新的能源选择。记者从辽宁省环保厅了解到,风力发电正取代水电成为辽宁省第二大能源。

据了解,辽宁省陆地面积小、人口密度大、城镇化率较高,在风电发展过程中,辽宁省坚持规划环评先行,通过规划环评优化整体布局,重点支持风能资源优势地区,形成科学有序的发展模式。

据辽宁省环保厅副厅长胡涛介绍,经过多年的发展,辽宁省已完成风电规划环评1700万千瓦,完成风电项目环评700万千瓦,并网风电装机440万千瓦,位居全国第二,取代水电成为辽宁省第二大能源。

辽宁在发展风电过程中,一直把生态建设放在重要位置。2011年,辽宁省出台了《风力发电场生态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对风力发电厂生态建设措施、地点、资金等方面提出相关要求,形成了风力发电与生态建设的有机结合,为全国首创。

据介绍,“十二五”期间,辽宁省将通过风电开发全面改善辽西北地区生态环境,预计增加生态建设投资10亿元,增加生态建设面积近万公顷,全面改善辽西北地区脆弱的生态环境,实现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双赢。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