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城市 >> 低碳社区 >> 正文

广州设节能专项资金6000万元 建设六个低碳社区

发布日期:2012/10/31 23:26:11 作者:佚名 出处:广州日报

  垃圾分类回收、中水回收利用、电梯节能、立体绿化、太阳能节能灯……各式各样的低碳设施开始进入社区,广州市今年将投资400万元建设6个低碳社区。记者从广州市发改委获悉,广州设节能专项资金6000万元,大力支持节能低碳项目和工程。

  力推低碳城市建设,广州市大力支持节能低碳项目和工程,已设立节能专项资金6000万元和节能产业发展资金1000万元。

  昨天,记者从发改委获悉,广州市正推进越秀区都府、三眼井,天河区中海康城、电子五所,海珠区龙武里,番禺区金山谷等六个低碳小区建设。“节能不只体现在工业领域,也体现在生活中。通过生活方式的改变,促进节能。”为了让低碳社区更快普及,此次选择的6个社区分为三种类型,一种是没有围墙的传统社区,依靠街道居委会志愿者来推进,二是依靠地产商来推进建筑节能,三是以单位、机构为核心推进。

  据广州市发改委主任潘建国介绍,根据国家和省下达的任务,十二五期间,广州市能耗水平要在2010年的基础上下降19.5%,年均下降4.25%。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