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城市 >> 低碳社区 >> 正文

扬州低碳社区可"零电费" 明年冲击建筑"奥斯卡"

发布日期:2012/10/31 23:24:17 作者:姜传刚 出处:扬州晚报

扬州低碳社区可“零电费”

  在前期完成“认证级”评审的基础上,昨天,美国绿色建筑协会首席执行官由利斯·波斯顿等专家对扬州南河下低碳示范区进行了“银级”评审,并给出了113.5的高分,远超及格线85分。据悉,示范区明年将冲击具有建筑界“奥斯卡”奖美誉的美国绿色建筑协会LEED铂金奖,“扬州经验”将通过美国时代华纳向全球推介。

  低碳区何时建好?

  明年4·18前竣工

  南河下低碳示范区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近一半,计划明年4·18前竣工。

  市古城办的同志介绍,示范区建设,依托美国可持续发展社区协会(简称ISC)提供最新的低碳节能理念和技术方面的支撑,并将冲击由美国绿色建筑协会发起的LEED铂金级评审。示范区总用地面积390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871平方米,将建设低碳建筑展示馆、节能样板房等。

  示范区凭啥“零电费”?

  雨水阳光等最大利用

  “南河下低碳示范区的最大特点是节能,完全可做到零电费。”美国可持续发展社区协会低碳城市项目负责人潘涛博士介绍,该示范区将主要在低碳节能方面进行探索,并带动南河下周边地区老城的改造。示范区内,雨水、阳光、空气能、地热等资源被得到最大程度利用,碳排放大大减少,用电不用付钱,雨水也可用来洗脸、灌溉。

  潘涛介绍,低碳示范区的设计上,采用了一种名为导光管的设施,取代传统民居中的天井,用于采集自然光,供白天室内照明使用。该系统通过导光管的运用,将阳光聚集到采光区,最终传到需要光线的地下室等处。

  示范区还设置了雨水收集系统,收集来的雨水,一部分汇入地下雨水管网,一部分净化后直接利用,可用来灌溉等。

  示范区还建设有光伏发电系统,供夜晚或阴雨天室外照明。该项目也将成为扬州市光伏发电绿色能源技术与建筑结合应用的示范工程,并为推广应用类似工程积累丰富经验。

  明年冲击建筑“奥斯卡”?

  经验将向全球推介

  昨天,南河下低碳区通过“银级”评审后,将于明年冲击具有建筑界“奥斯卡”奖美誉的美国绿色建筑协会LEED铂金奖,届时,“扬州经验”将通过美国时代华纳向全球推介。

  LEED把建筑分为“新商业建设和主要修复项目”、“商业室内项目”、“社区邻里开发”等七大类进行评估认证,南河下参与的是“家”类别的建设。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