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经济 >> 正文

德提案汽车"超级积分" 挑战欧盟汽车碳减排计划

发布日期:2012/12/3 23:52:13 作者:佚名 出处:人民网

  欧盟2020年减排目标规定,新车的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需降低到平均95克每公里。然而对于如何平均分配以实现这一目标,欧盟的汽车制造商们产生了分歧。

  为了对二氧化碳排放低于50克每公里的汽车给予激励,欧盟制定了“超级积分”计划(Super-credit),即在计算企业新车的平均碳排放时,这些低排放汽车可以在2012-13、2014、2015和2016年以后分别折算为3.5、2.5、1.5和1辆普通汽车。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VDA)日前提议,应允许一些碳排放稍微超过最低排放标准的车型也可以申请“超级积分”,同时取消每家汽车制造商只能使用20,000辆“超级积分”汽车的限额。如果这一提案得以实施,汽车制造商将可以在欧盟的减排目标上增加约每公里10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本周一,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的发言人艾克哈特·洛特(Eckehart Rotter)表示:“‘超级积分’非常有用,2万个限额实在是太少了。”

  对此,环保主义者指责说,代表着大型汽车制造商的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正试图推迟欧盟减排目标的实现,并降低减排目标。绿色和平组织欧盟交通运输政策负责人弗兰西斯卡·阿赫特贝格(Franziska Achterberg)认为,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不是在努力完成减排目标,而是在计算如何应付这个目标。

  戴姆勒公司是赞成增加“超级积分”的汽车制造商之一。戴姆勒公司环境、能源及交通政策部门高级经理哈特穆特·鲍尔(Hartmut Baur)在本月早些时候曾表示,“超级积分”对汽车制造商来说“是非常积极的刺激。‘超级积分’不会对纳税人造成负担,并可在欧盟境内统一实施。”

  欧盟气候委员会发言人艾塞克·法莱罗-拉德隆(Isaac Valero-Ladron)表示,大量使用“超级积分”可能会导致碳排放量增加,但他承认“超级积分”是“一种技术上的刺激”,可以鼓励创新。因此他表示应允许“超级积分”在未来四年里存在,但同时每家汽车制造商只能获得20,000辆“超级积分”汽车的配额。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