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经济 >> 正文

挪威科学家称:全球每秒碳污染排放量高达1100吨

发布日期:2012/12/3 23:46:22 作者:沈姝华 出处:国际在线

  据《今日日本》12月3日报道,挪威科学家近日公布的报告称,全球平均每秒钟的碳污染排放量高达1100吨。

  报告显示,2011年全球所有国家在燃烧煤或石油等化石燃料的过程中一共向大气中排放了近382亿吨二氧化碳,比前一年增加了近10亿吨。这相当于每秒钟向大气中排放二氧化碳1100吨。

  该报告的主要作者、挪威国际气候与环境研究中心的格伦·彼得斯(Glen Peters)称,由于作为主要温室气体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一直在增长,而大部分碳污染物可在大气中存留100年,“将地球升温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的目标很可能无法实现。

  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气候学家安德鲁·韦弗(Andrew Weaver)说:“我们正失去对全球变暖问题的控制能力。”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