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城市 >> 低碳城市 >> 正文

黔江:立足生态优势 探索低碳发展之路

发布日期:2012/12/5 6:24:58 作者:毕成庚 刘… 出处: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视窗12月4日电 (通讯员 毕成庚 刘光权) 应国家发改委邀请,黔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忠于11月29日赴卡塔尔首都多哈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8次缔约方会议暨京都议定书第8次缔约方会议多哈中国角边会。

  当地时间11月30日下午,多哈中国角边会举行“中国低碳发展战略和低碳发展地方实践研讨会”。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苏伟致开幕词,上海市、河南省济源市、重庆市黔江区分别代表东部、中部、西部地方政府作低碳发展发言。吴忠区长发表了“立足生态优势,探索低碳发展之路”的主题演讲。

  吴忠在演讲中从确立低碳发展战略、退耕还林增加森林碳汇、推广使用沼气,为农村提供清洁低碳能源、发展生态产业增加居民收入、规划建设低碳城市等五个方面阐述了黔江低碳发展之道。吴忠指出,黔江区委、区政府坚持科学发展观,深刻认识到生态优势是黔江最宝贵的后发优势,确立了低碳发展战略。近年来,黔江区在节能减耗、退耕还林、沼气使用方面成效显着,先后被国家确定为全国低碳国土试验区,被联合国环境基金会评为“绿色中国。杰出绿色生态城市”。同时,黔江将低碳发展与居民增收紧密结合,通过发展生态农业、生态旅游业既实现了大地增绿、环境增色,又增加了农民增收。吴忠表示,黔江将依托世界罕见的城中峡谷、峡江景观建设一个以低碳为特色的全新的品质新城,打造“城在山中、山在城中”、“城在林中、林在城中”的黔江名片。

  会议期间,吴忠区长就林业碳汇、生态旅游等问题与国家林业局、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相关负责人广泛讨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吴忠表示,黔江首次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会议,意义重大,不仅向世界同行学到了低碳发展经验,也向世界证实了黔江低碳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充分展示了黔江“峡谷峡江之城、清新清凉之都”的良好形象。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