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城市 >> 低碳城市 >> 正文

APEC低碳城镇中国行首站走进大连生态城

发布日期:2012/12/16 9:54:39 作者:金东淑 出处:天健网

天健网消息(记者 金东淑)14日,亚太经合组织(APEC)低碳城镇中国行活动走进大连,实地考察生态科技创新城在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探索低碳城镇开发模式过程中取得的成果。

来自天津新金融低碳城市设计研究院、天津大学低碳建筑国际研究中心、华东建筑设计院、北京中创碳投科技有限公司等专家学者和企业高管现场参观了区域能源管理系统、家庭能源管理系统等智慧城市建设项目,观摩了生态科技创新城产业区春田园,大东沟“三新工程”,了解新城在规划建设,招商引资,尤其是生态智能城市建设中好的经验和做法。

在15日举行的研讨会上,与会人员从城镇化的机遇与挑战、能源强度控制的目标和重点、低碳合作项目与低碳企业发展、低碳城镇建设的金融破题等方面探讨我国中小城镇的低碳转型方式方法,通过生态科技创新城目前在低碳城镇建设中拥有的实施策略,结合理论研究、总结实践成果,形成全产业链的低碳城市发展建设全面问题的解决方案,并增进低碳企业之间的相互了解,促成多方合作。

亚太经合组织低碳城镇中国行活动于今年11月在天津举办的“新能源·新城市——经济转型中的低碳城镇发展论坛”上启动,旨在落实2010年日本横滨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关于创建低碳社会,推进低碳政策,发展低碳产业的APEC增长战略。活动由国家能源局主办,共走访包括天津于家堡金融区、黑龙江松花江农场等全国八个低碳城镇,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为首站。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