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城市 >> 低碳社区 >> 正文

北京市长辛店生态城建低碳社区

发布日期:2010/12/7 10:12:30 作者:耿诺 出处:北京日报

  长辛店生态城建低碳社区 碳排放将比常规小区降低50%以上

  本报讯(记者耿诺)记者昨日了解到,长辛店生态城规划已于近日获得市规划委批复。作为本市首个低碳社区示范项目,这个容纳两万多人口的大型社区将采用多种低碳的建设和生活方式,二氧化碳排放将比常规小区至少减少50%。

  据市规划委批复,长辛店生态城位于丰台区永定河西岸长辛店镇东北部,东至永定河西堤路和规划京周公路新线,南至规划梅市口路,西侧由北向南以规划芦辛路、郭公庄路为界,北至规划长辛店北一路,总用地规模约500.77公顷,其中建设用地约385.63公顷。

  数据显示,该社区的绿地率可以达到超过50%,生活垃圾100%分类,二氧化碳的排放比常规社区至少减少50%。同时,该社区限定人均耗水量为每天110升,并规划了区域雨水收集滞留点、住区雨水收集设施,并通过污废水的分级处理,提高再生水资源的利用比例,降低对自来水的需求量。

  设计人员说,根据初步地质勘探资料,社区将用地热采暖系统,使用清洁能源,从而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此外,按照要求,该社区20%的住宅将建设为符合乘轮椅者居住的无障碍住房套型,社区中还包括15%的保障性住房,3%的建设面积将用于SOHO办公,从而达到不同阶层居民混合居住的特点。

  “保障性住房和无障碍住房套型将有一部分重合,以方便居住在保障房里的残障市民。”设计人员说。

  同时,该项目还倡导绿色交通,设置了区域集中商业和邻里服务中心(如幼儿园、学校、配套服务),确保居民在500米和400米内可以到达邻里中心和公共广场等开放空间。因此方便步行出入,减少私人汽车使用。据介绍,社区中还规划了完善的公共交通站点,还将开设以有轨电车为主的区域内快速公交系统,从而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所有居民都可以在500米内到达公交站点和公交专用线站点。并可以通过快速公交系统和步行,无缝换乘地铁14号线。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