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经济 >> 正文

澳大利亚碳税实施近一年 减排效果甚微

发布日期:2013/4/17 10:39:39 作者:佚名 出处:中国低碳网

  澳洲去年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下降甚微,由于很多机构要求放宽碳税征收的范围,联邦政府为此面临着压力。

  据报导,澳洲温室气体调查于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的碳排放量只比上一年降低了0.2%。

  大部份降幅都来自电力领域,对清洁能源的需求增长导致对电力需求的下降。

  工业污染有所降低,但其它领域的碳排放量则在上升。不过政府依然强调,自从去年7月推广碳排放计划以来,征收碳税的所有领域的排放量都有所下降。

  反对党的一位气候变化发言人指出,全球经济萧条、强劲的澳元和海外对澳洲产品需求的降低都是让电力业碳排放降低的原因。

  全国温室气体调查的数据不包括用地、用地变更和林业方面的碳排放。

  气候研究所(Climate Institute)认为,如果这些领域也算在内,那么总的碳排放量可能要增长将近1%。

  该所所长康诺(John Connor)说政府的碳税政策需要加强。他说,因为发展的不平衡才更凸显一个综合的政策体系的重要。这样才能解决那些碳排放量增加领域的问题。他举例说,交通领域中的一部份根本没有被征收碳税,该领域的碳排放量在上升。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