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经济 >> 正文

澳大利亚众议院11月21日正式通过碳税废除法案

发布日期:2013/11/22 14:22:57 作者:佚名 出处:新华网

  澳大利亚联邦议会众议院21日正式通过由自由党-国家党联盟政府提出的碳税废除法案。

  在当天众议院对该法案进行投票之前的演讲中,环境部长格雷格·亨特指出,碳税“意味着普通家庭的痛苦”,会推高电费、水费和燃油费用。他说,新政府废除碳税,首先因为碳税行不通,其次碳税打击了澳大利亚的竞争机制,另外废除碳税是“我们的竞选承诺”。

  获得众议院通过后,该法案还需提交参议院进行投票。据当地媒体报道,由于执政的自由党-国家党联盟在参议院中未占据多数议席,反对党工党和在野的澳大利亚绿党可能阻止该法案获得参议院通过。

  碳税由工党政府于2012年引入,当时也得到绿党支持。按规定,澳大利亚300个最大的碳排放企业每排放1吨二氧化碳须上交24澳元(1澳元约合0.93美元)。

  目前,自由党-国家党联盟执政的新政府承诺用一个“直接行动计划”取代碳税体系,措施由“征税”转为政府向那些将碳排放量降到一个特定水平的企业提供补偿。“直接行动计划”和碳税体系的目标相同,都是要在2020年实现碳排放量减少5%。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