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经济 >> 正文

江苏全国首发低碳报告 将启碳排放权交易试点

发布日期:2013/6/18 19:20:16 作者:佚名 出处:人民网

  6月17日是首个“全国低碳日”,江苏省发改委率先在全国省级层面首发低碳发展综合年度报告《江苏低碳发展报告2012》(下称报告)。该报告分设综合篇、省级策略与行动篇、地方政策与行动篇、国际合作篇、研究成果篇、低碳技术篇、政策文件篇、资料和数据篇等八个篇章。从2013年开始,江苏省发改委将每年发布全省低碳发展综合性年度报告。

  江苏省发改委副主任王汉春向记者介绍,该报告由江苏省发改委主编,并得到了江苏省信息中心和德国一家国际合作机构的协助,是省内首部反映江苏应对气候变化采取的政策与行动及取得成效的综合性资料。

  据悉,整个报告共64万余字,系统总结了江苏低碳绿色发展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也全面阐述了江苏省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和政策,向全社会宣传低碳绿色发展理念,并披露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信息资讯,全方位介绍了该省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的各项工作。

  记者同时获悉,江苏是全国较早开展低碳试点的省份。2010年,常州武进高新区成为该省第一个低碳示范区,2012年底,苏州、镇江、淮安三市成为第二批国家级低碳试点城市。

  下一步,江苏将实行重点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报告制度,初步考虑对碳排放超过2万吨的重点企业建立报告制度,同时推进碳排放权交易,运用市场手段促进温室气体减排。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