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城市 >> 低碳城市 >> 正文

老少并行 践行低碳:生态文明贵阳脉动

发布日期:2013/6/24 11:31:31 作者:佚名 出处:中国日报网

老少并行 践行低碳:生态文明贵阳脉动——爽爽贵阳低碳行之一

贵阳实验小学的学生在处理分类垃圾

老少并行 践行低碳:生态文明贵阳脉动——爽爽贵阳低碳行之一

包瑞杰和他的分类垃圾桶模型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即将在贵阳召开,而贵阳的生态文明建设离不开城市里每个人的付出。普通市民对绿色、低碳环保身体力行的支持更是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跟随“生态文明贵阳脉动——爽爽贵阳低碳行”的脚步,了解市民的低碳生活。

  其实垃圾分类处理并不难,人人坚持垃圾分类处理才难。做好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则是贵阳创建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城市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

  “垃圾分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我们扔垃圾的时候一定要分类处理。”十岁的包瑞杰是贵阳市实验小学4年级的一名普通学生,他向记者展示了他在假期利用家中废旧材料制作的分类垃圾桶模型,并“普及”有关垃圾分类的小知识。

  两年来,贵阳市实验小学六年级的巩玥垚每周都坚持参加学校的垃圾分类处理活动。巩玥垚说“开始的时候同学都会笑我,说我是“渣渣委员”、“收荒大姐”,我很难过。后来学校普及了垃圾分类的知识,每个班级都要参与,后来就没人这样叫过我了。”巩玥垚说自己不仅在学校做垃圾分类的“工作”,在家也这么做,还发动父母一起参与,现在,垃圾分类处理已经成为他们家的日常习惯。说起自己的“影响力” 巩玥垚很是自豪。

  “在家种花草,把自家的垃圾分类处理,洗脸水、洗碗水和洗澡水用来冲洗卫生间,在家安装节能器……”73岁的赵学忠老人在贵阳市第一个低碳社区碧海人家的带动下,从2011年6月开始了他的低碳生活。赵学忠老人说:“年轻的时候节约是因为物资缺乏,现在生活好了,节约是为了我们的环境。”老人还是自己在街上看到乱扔垃圾的年轻人都会上前去教育他们,温和的态度很容易被年轻人接纳。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