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城市 >> 低碳城市 >> 正文

低碳城建设体现深圳质量和速度

发布日期:2013/6/27 8:53:06 作者:杜啸天 出处:南方日报

国际低碳城采用了120余项新技术。周游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杜啸天)首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成功举办,为宣传深圳低碳城作出了贡献。昨日,龙岗区委、区政府举行论坛总结表彰大会,对低碳城建设中的工作经验进行总结,并要求相关单位再接再厉,做好后续建设。龙岗区委书记杨洪表示,低碳城的建设和论坛的成功举办体现了深圳质量和深圳速度。

  据介绍,去年11月,深圳市政府确定了低碳城启动区内会展中心、丁山河生态整治、客家围屋改造一期、市容环境提升等4大类7个项目作为“6·17”论坛前需完成的项目,工程总投资约7.6亿元。在市里相关部门规划未定、方案未明、图纸未出的情况下,龙岗区敢于担当,确定了会展中心和丁山河综合整治建设方案,并抢在今年雨季前将2个项目的基础施工完成,区工务局、区环保水务局、住建局争分夺秒,抢抓黄金施工期,为论坛筹办奠定了基础。

  首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项目一是建设内容多、协调难度大,工程涉及会议展示、河道治理、污水处理厂、客家围屋修缮、8条道路黑化及265栋建筑立面刷新等,范围广、内容多、技术复杂,共有约20多个专业施工单位同时交叉施工;二是工期要求紧,工程从确定到“6·17”论坛召开,工期不到5个月,如会展中心的工期就比正常工期压缩超过70%;丁山河污水处理厂和综合整治4公里,整体工期比常规工期缩短了1年;三是技术新、施工复杂,低碳城项目在设计、建设上体现了全新发展理念。采用了120多项新技术,仅会展中心就有10大低碳环保技术系统,具体包括97项低碳生态技术。

  杨洪表示,首届论坛筹办体现了龙岗干部群众敢闯敢试、敢于担当的一贯精神,也是深圳质量和深圳速度的最好诠释。他希望全区各单位能够乘势而上,继续推动低碳城的建设和发展。同时,加大产业支持力度,培育一批低碳企业。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