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经济 >> 正文

世界首个低碳交通节在韩国开幕

发布日期:2013/9/5 8:09:03 作者:非贝 出处:人民网

9月1日,国际首届低碳交通节在韩国水原市开幕。通过本次活动,水原市将向世人展示一个纯粹的生态交通城市。

水原市距首尔约30公里,人口过百万。9月1日,4300位水原市民将他们拥有的1500辆燃油汽车换成了低碳交通工具,并将在未来一个月尝试这种“低碳交通的生活方式”。

交通节的举办地位于水原市最拥挤的地区——行宫洞,活动期间,这里将被变成一个无车区,并伴有各国的文化展示和艺术表演。

2013年8月15日,低碳车队“护送”燃油车前往停车场地,这些燃油车将在那里停放一个月

据环境新闻服务网报道,为了这项特别活动,政府投资900万欧元对这座城市的市区进行改造。市长Yeom Tae-young表示:“通过活动,我们将向人民展示低碳城市是什么样子,并告诉世界这种新的城市生活方式是可行的。我们将引领并激发世界其他城市也采取这类生活方式。”

来自世界各地的5000名参与者将见证了行宫洞的改变,其中有市长、决策者、执行总裁,也有热心的普通群众。他们将对由美国、德国、台湾和韩国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40个厂家提供的人力和电动交通工具进行试驾和测试。

各式各样的自行车是本次交通节的特色,包括可挟在胳膊下的微型电动自行车、电动自行车、三轮车、专门定制的急救自行车、以及可载儿童的自行车等。

在活动期间的一个月里,除了各种展示和车辆试乘,游客和居民还可参与音乐会、电影节、脚踏发动机驱动的卡拉ok歌唱比赛、艺术博览会、巡展、论坛和工作坊等活动。

期间举办的第二届生态交通会议将为人们交流城市交通策略及生态交通生活方式提供一个平台。活动创意总监Konrad Otto-Zimmermann 表示:“既然盖一座真实的低碳交通城市困难重重,那为什么不建一座为期一个月的临时城市?通过这个社区展示,人们可以看到未来的生态交通社区的图景。”

为了让低碳交通工具畅行无阻、让街道表演更加精彩,8月15日,行宫洞的居民已将车辆开离社区。

8月15日,正好是韩国光复日,这场活动也被喻意为车辆解放日。在市长的带领下,低碳车队穿行行宫洞欢送车辆到指定的停车场,这些车辆将在停车场保管一个月。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