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生活 >> 正文

2013“绿色低碳交通伴我行”公益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13/6/23 13:56:28 作者:郭蓓 出处: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讯(记者 郭蓓)“这是一辆纯电动公交车,噪音小,乘坐舒适,整车对城市污染为零”,驾驶员华师傅告诉记者。正值全国第23个节能宣传周之际,今天上午,2013年节能宣传周主题公益活动在南京江宁百家湖广场举行。

  今年交通运输节能宣传周的主题是“绿色低碳交通伴我行”,旨在传播绿色低碳交通运输发展理念,宣传绿色低碳交通运输体系成效,倡导公众绿色出行,共建美好家园。

  对于纯电动公交车,江宁区交通局副局长王鸽表示,自2011年起,江宁区便开始积极运作纯电动公交车项目。2012年9月在江宁区19路公交线路上实现了纯电动公交客车试运行。整体状况良好,得到市民一致好评。

  现场自行车租赁点聚集了很多前来登记办理的市民。王鸽告诉记者,市民可以利用市民卡办理借车手续。而目前江宁区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已达180个,接近两千辆的规模,每辆车每天的使用频率约3.5次。此外,每个桩位上车辆使用情况都可以通过智能化管理系统进行监控,以便进行调度。说到布点问题,王鸽表示,希望最终江宁各小区以及地铁站都覆盖租赁点,解决好公共交通“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倡导市民绿色出行。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