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经济 >> 正文

海南推进低碳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2013/9/30 11:09:22 作者:孙秀英 周… 出处:中国环境报

  中国环境报记者 孙秀英 见习记者 周海燕 海口报道 记者日前从海南省政府获悉,经过专家的多次评议和省政府审定后,《海南省低碳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日前已正式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

  据海南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低碳地区是以低碳经济为发展模式及方向、市民以低碳生活为理念和行为特征、政府公务管理层以低碳社会为建设标本和蓝图的区域。开展低碳省区和低碳城市的试点,有利于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积累对不同地区和行业分类指导的工作经验,并推动落实控制温室气体排放。

  2012年11月底,海南省被确定为国家第二批低碳试点,也是29个低碳试点中唯一的省级试点。根据要求,省发改委启动编制《海南省低碳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制定了符合海南实际、具有海南特色的工作方案,包括制定低碳发展规划,启动一系列重点研究和省内试点城市、园区、旅游景区低碳试点规范、考核、评价体系建设等,突出了自身的岛屿特色。

  根据“实施方案”,2015年全省清洁能源占一次能源比例达到40%,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50%以上,森林覆盖率达到并稳定在60%;2020年全省清洁能源占一次能源比例达到50%以上,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达到60%以上,森林覆盖率稳定在60%以上。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