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经济 >> 正文

韩拟推行温室气体排放权交易机制 助力减排措施

发布日期:2014/7/31 14:59:27 作者:佚名 出处:环球网

  据韩联社7月29日报道,韩国2015年开始将实行温室气体排放交易机制,预计截止2020年,韩国企业将花费2.3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38.8亿元)购买排放权。

  温室气体排放交易权机制是指国家按照年度基本排除量,按照行业和企业的不同分摊应减少的量,并将最后的排出量进行交易的制度。这是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而采取的措施,将于2015年1月实施。

  据韩国IM投资证券分析,若温室气体排放量的价格为每吨1万韩元,韩国温室气体排放量购买额将在2020年达到2.3万亿韩元。此外,若加上购买的排放量不够而征缴的罚款,该金额有望达7万亿韩元。

  IM投资证券研究员朱亦灿(音)分析称,韩国政府制定的排放量价格与北美及欧洲7-20美元的价格相近。2020年,预计韩国排放的温室气体将达到7.76亿吨,而减排30%后的实际排放量将为2.33亿吨。

  据悉,现在实行温室气体排放交易机制的国家有欧盟成员国及新西兰等38个国家。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