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技术 >> 正文

未来温室气体或变身“砖头”

发布日期:2013/9/5 8:07:18 作者:崔修佳 出处:人民网

新技术可将二氧化碳制成砖,并用于绿色建筑行业

澳大利亚即将建立的一个试点项目计划利用碳捕捉技术,将捕获的二氧化碳转化为碳酸盐,并最终制成建筑业所用的“砖头”。

该试点工厂将建在纽卡斯尔大学内,计划于2017年开始运行,耗资900万澳元,最终目标是解决碳存储需求和制造新型绿色环保材料。

由多学科科研人员组成的研究小组已经在小规模实验室中成功实验了该技术,并因此获得了资金投入,相关计划也通过了审批。

纽卡斯尔大学能量优先研究中心教授波丹·杜鲁科科瑞斯基(Bodgan Dlugogorski)参与了此次研究,他说,试点工厂的建立可以使人们对此进行更大规模的试验,并证实这一存储方法比其他方法更为节约成本,减排效果也更好。

矿物碳化存储与地质封存和海洋存储的最大区别在于,该技术将二氧化碳变成了一个实用的产品,而不是简单地储存在地下。

矿物碳化存储技术的基本原理是,模拟了地球的碳汇机制,通过将二氧化碳与镁及硅酸钙等材料相结合产生惰性碳酸盐。

埃里克·肯尼迪(Eric Kennedy)教授说,地球天然的矿物碳酸化过程非常缓慢。我们主要的挑战是,如何用性价比较高的方式加快这个进程,阻止空气中二氧化碳排放量的继续累积。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