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生活 >> 综合 >> 正文

144km/h世界最快自行车!骑行姿势奇葩

Eedu.org.cn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凤凰科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9/22
摘要: 虽然现代社会中,人们越来越依赖机械的力量,但我们对人类自身能力的开发可从来没停过。

虽然现代社会中,人们越来越依赖机械的力量,但我们对人类自身能力的开发可从来没停过。自行车就是人与机械结合的典型例子,这种传统交通工具速度最高能达到多少?估计普通人靠双腿能蹬个50迈就要汗流夹背了。不过一位加拿大小伙刚刚下创下了新的世界纪录,他靠双腿将自行车蹬到了90英里/小时(约合144千米/小时,上高速都超速)。

144km/h世界最快自行车!骑行姿势奇葩

这项纪录是在世界人力速度挑战赛中创造的,参赛的自行车名为Eta,它的子弹头造型结合了空气动力学,非常吸引眼球。而拥有“惊人腿力”的驾驶员雷切特则是名为Aerovolo团队的创始人,同时他还是该团队的技术专家。

144km/h世界最快自行车!骑行姿势奇葩
Eta自行车的内部构造

虽然这家伙从外观来看跟传统自行车没任何相似点,但它重心低、轮胎细,还采用了轻量化的结构和空气动力学布局,因此蹬起来会比较省力。

据雷切特介绍,他自己也不是什么专业的自行车运动员,能达到这一惊人的速度主要还是靠巧妙的工程设计。

此前,该团队还在2010年控制一架雪鸟扑翼飞机完成了全球首次的19秒自持飞行。2013年,这个团队拿到了梦寐以求的西科斯基奖。获得该奖项的条件是必须控制一架人力直升机飞行一分钟。

既然自行车都能跑这么快,我们还造什么汽车啊,每天动动腿,不但能减肥还能轻松通勤,何乐而不为呢?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5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