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环境要闻 >> 环球热点 >> 正文

为拯救特有树木 美国夏威夷决定“以蜂制蜂”

Eedu.org.cn 作者:王高山    资讯来源:国际在线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3/7
摘要:

  国际在线2006年3月7日报道   美国夏威夷农业部门的官员希望利用昆虫学家在非洲东部发现的一种蜂来拯救夏威夷本地的刺桐树。这种“以蜂制蜂”的方法目前正处于实验室试验阶段。

  据美联社3月6日报道,为了对抗刺桐瘿蜂(Erythrina gall wasp)对刺桐树的破坏,美国昆虫学家莫森·拉马丹花了两个月的时间在非洲坦桑尼亚寻求解决办法。最终,拉马丹发现了一种靠食用瘿蜂的幼虫和蛹为生的属于广肩小蜂属(Eurytoma)的胡蜂。在坦桑尼亚,这种广肩小蜂会对大约95%的瘿蜂发动攻击。

  目前,夏威夷农业部官员已经在这种广肩小蜂身上进行了有关测试,以确保它除了只对瘿蜂起作用外,不会伤害其它任何物种。而测试全过程以及随后获得该州及联邦有关机构的正式批准需要大概1年的时间。上个星期,这种尚未被命名的广肩小蜂已经在实验室里产下了第一代小蜂。对此,拉马丹表示:“如果这个方法被证实是有特效作用的,”“那么它将拯救夏威夷的刺桐树。”

  报道说,刺桐瘿蜂不仅对于夏威夷是个新鲜的物种,对整个世界也是一样。3年前,人们在中国首次发现了该物种,2004年又在新加坡和毛里求斯等地发现了它的踪迹。自刺桐瘿蜂去年4月份在瓦胡岛被发现以来,就迅速蔓延至夏威夷各个主要岛屿。从那时起,夏威夷本地的刺桐树也因此遭到了严重破坏。刺桐树通常被用于美化景观,这种被称为“热带珊瑚”的树种也以“高刺桐”著称于世。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7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