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环境要闻 >> 环球热点 >> 正文

巴黎气候变化大会 保护地球也要保护好自己

Eedu.org.cn 作者:佚名    资讯来源:中青在线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1/29
摘要: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组织方(UNCCC)方面在官网上,一度用黑色图案向11月13日所发生的惨案表示哀悼。而法国媒体则质疑官方,共有4万人参加的COP21还要不要在法国召开?还是出于安全考虑将COP21将延期?

  对此,法国总统奥朗德的态度是,开!当然要开!奥朗德25日表示,对于巴黎恐怖袭击的最好回应,就是按原计划在巴黎举行气候大会。法国《费加罗报》认为,气候大会如期举行一方面显示法国反击恐怖势力的决心,同时也显示国际社会对法国的支持。话虽这样说,但在11月13日的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前没几天,奥朗德还曾召集国防会议,针对叙利亚和伊拉克的安全局势进行讨论,期间会议还对法国境内所面临的恐怖主义威胁进行了评估,决定采取必要措施保护法国公民安全。没想到,惨剧还是发生了,并且恐怖分子并没有选择巴黎游客云集的名胜场合,却选择了法国本地人休闲娱乐的多处场所进行袭击,其本意就在于震慑法国人。

  距离气候大会的召开已经不足3天了,让我们看看法国采取了哪些措施来保障各国领导人以及与会的4万余人的人身安全。

  新华社记者郑斌摄

  会场安检及周边警戒措施

  11月25日,法国宪兵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会场入口警戒。随着《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1次缔约方会议(即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开幕在即,位于巴黎北郊布尔歇展览中心的大会会场施工工作进入尾声,警方也加强了安保工作。

  大会的地点位于巴黎布尔歇机场,之所以选择巴黎布尔歇机场,是因为此机场处于法国戴高乐机场与巴黎市区的中间区域,距离两边的车程均在15~20分钟不等,该机场可以允许国家领导人专机直接降落,为各国元首提供安全。

  据环球时报记者目击,目前离大会正式开幕还有几天时间,但很多安保人员已就位,会场外围比以往举行展览和会议时额外增加了一次安全检查,记者想要进入必须出示身份证明和注册文件。在场馆入口处,大会组织方设置了一个与机场类似的安检系统。进入时须脱下外套,所有随身物品须通过安检。如此严格的安检程序此前在巴黎几乎从未有过。此外,安保人员不允许记者和其他人员在会场拍照或流连,且态度十分坚决。据法国媒体报道,会场周边会增加2800人以确保安全。

  入境检察及申签程序

  中新社巴黎11月6日电(记者龙剑武)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6日宣布,为确保巴黎气变大会安全顺利地举行,法国将临时关闭边境数周时间。卡泽纳夫6日在接受法国BFMTV采访时称,鉴于当前的反恐形势和社会治安面临的风险,法国会采取恢复边境检查的措施,为期将近一个月,这也是其它气候大会主办国的惯例。具体而言,这种系统性管制将在在道路、铁路、水路及机场口岸通道进行。不过法国的机场将继续运行,航空及铁路交通也会保证通畅。法国内政部长卡兹纳夫25日在宣布将增加大批警力强化边境检查与会场安保,其中8000人负责加强边境检查。

  此外,就办理签证事宜,顾山大使重申中国游客赴法申请签证的程序没有变化,只是重新实施边境检查,入境等待时间较以往稍长一些。与此同时,法国使领馆及相关签证中心认真履行48小时出签承诺,个别地方甚至可能达到24小时出签。对于两次以上往返法国的中国游客,相关机构视护照有效期可能直接给予最长5年有效的申根签证。

  城市治安及人流限制

  目前,《第一财经日报》从法国驻华大使馆方面获知,法国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允许某些地方禁止通行,并设立“安全保护区”。

  在大巴黎地区所有市镇采取加强措施的法令也已通过。这些规定允许软禁任何有危活动的人,暂时关闭剧院和集会场所,收缴武器,并可以展开行政搜查。

  为确保气候大会安全召开,法国政府取消了大会期间的音乐会、游行和其他人群集中的活动。卡兹纳夫说,共有12万名警察、宪兵与军人在全国范围之内采取治安行动。

  交通

  在大会开幕的11月30日至12月1日期间,巴黎周边一些交通要道在一些主要时段将关闭,为倡导环境保护,绿色出行,届时公交将全部免费开放。

  法国驻华大使:法国出动最大军警力量保证气候大会安全举行

  法国驻华大使顾山在2015年法国旅游推介会上表示,法国及其首都巴黎已加强安保措施,确保本月底开始的的巴黎气候大会可以安全举行,并表示使馆将在9个中国城市新增签证中心,方便中国游客赴法旅游。

  顾山说,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中国国家主席、总理、外交部部长等都对巴黎恐怖袭击受害者表示了哀悼与慰问,许多普通中国人自发来到使馆表达他们的哀思,给法国以支持,让我们感动。他说,恐怖主义是全世界的敌人,我们不应该在其面前畏缩不前。

  本月30日,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将于巴黎召开,届时将有140余名各国首脑参加,共同致力于达成一份全面、均衡、有力度的气候协议,为2020年后全球气候治理带来新希望,也使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同样成为一次里程碑式的大会。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5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