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环境要闻 >> 环球热点 >> 正文

联合国环境署发布新报告 构建可持续资源智能食品系统

Eedu.org.cn 作者:佚名    资讯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1/3
摘要: 《食品系统和自然资源》报告介绍会近日由联合国环境署国际资源委员会(The International Resource Panel,以下简称IRP)主办。

本报综合报道 《食品系统和自然资源》报告介绍会近日由联合国环境署国际资源委员会(The International Resource Panel,以下简称IRP)主办。IRP秘书处代理负责人María José Baptista及报告主要作者、牛津大学环境变化研究所John Ingram博士介绍了IRP相关工作及全球食品系统发展趋势。

这份报告以系统分析视角,对食品系统内的生产、加工、分配、制备和消费相关的要素和活动,及其经济、社会和环境影响进行识别和评价,综合评估了当前食品体系的资源利用现状和环境影响(温室气体排放、生物多样性丧失、水体营养物质和有毒物排放等)。在此基础上,通过探析多方参与途径、生物物理选择和制度途径,勾画了“资源智能型食品系统”,以实现食品系统与资源消耗、环境影响的“脱钩”,保障食品安全、生计和健康,实现全球食品系统的可持续发展。

此外,参与这次报告的国内专家马林博士及刘晓洁博士等围绕“中国视角下的食品系统”,从不同视角探析了中国食品系统的资源效率、水资源压力影响,实现食品系统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践和路径、畜牧行业的碳排放和食物浪费等议题。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5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