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活动信息 >> 校园速递 >> 正文

“海风行”赴加拿大文化交流实践团走进加拿大农场

Eedu.org.cn 作者:李琪瑶    资讯来源:环境生态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7/29
摘要: 埃德蒙顿时间7月22日当天,浙江农林大学“海风行”赴加拿大文化交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在教授Scott Chang的带领下,走进艾尔伯塔Ellerslie和Breton研究农场,展开了为期一天的课外实践

埃德蒙顿时间7月22日当天,浙江农林大学“海风行”赴加拿大文化交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在教授Scott Chang的带领下,走进艾尔伯塔Ellerslie和Breton研究农场,展开了为期一天的课外实践。


 

埃德蒙顿地处平原,地势平坦,加上人口稀少,农场占地面积十分广阔,达几百公顷。此外,由于气候原因,当地以种植油菜、大麦、小麦以及燕麦等作物为主。时至7月,当地气温仍然只有20℃左右,实践团有幸目睹了大片的油菜花田,美不胜收。

来自农场的负责人以及几位研究人员一边带领实践团参观作物,一边为其讲解农场近几年来对作物的研究。当天上午,研究人员介绍了农场对外来入侵种的防治,农场如何通过控制试验田荷尔蒙药物的浓度来培育抗倒伏能力的最好大麦,如何种植苜蓿来增加土壤肥力以及如何采用轮作的方法保证土壤的质量和健康等等。而下午,负责人则带领实践团进行了土壤挖掘,向实践团展示和区分了不同类型不同肥力的土壤,并用实际的例子解释了土壤干湿度以及肥力有较大差异的原因。为便于实践团更好地理解,研究人员放慢语速,配上丰富的肢体语言,让实践团倍感亲切。

经过一天的实地体验,实践团对加拿大的农业、农场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增加了对农业研究领域的兴趣。此外,在原有的思想认识与加拿大先进技术文化碰撞交融的过程中,实践团成员们也扩展了自己的视野,获益良多。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5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