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活动信息 >> 环保活动 >> 正文

实践正青春|生态普法,从娃娃抓起

Eedu.org.cn 作者:黄紫微 张振君    资讯来源:环境生态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7/27
摘要: 浙江农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法政学院绿色农业生态补偿暑期实践调研团赴天目山镇桂芳桥村文化大礼堂普法之行

——记浙江农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法政学院绿色农业生态补偿暑期实践调研团赴天目山镇桂芳桥村文化大礼堂普法之行

 

浙江农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法政学院 黄紫微、张振君

 

2016年7月22日上午,在调研团指导老师马永双老师及洪千里老师的带领下,浙江农林大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法政学院绿色农业生态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团的成员们赴临安市天目山镇桂芳桥村的文化大礼堂为该村部分务工人员的子女进行了一场生动而有意义的普法教育活动。

 

活动共有二十余名年龄各异的孩子参加,此次活动主要分成三个环节进行,包括“普法小课堂”、“有奖竞答”和“自己动手,废物利用”。调研团成员首先通过上课的形式传授环境法与生态补偿政策的有关知识,紧接着是用有奖竞答的游戏方法巩固环保小知识,最后通过教孩子们用废纸折不同类型的垃圾桶来说明生活处处是环保的绿色理念。

在活动中,孩子们非常的热情好学,积极参与和配合调研团成员设计的各个环节,收获颇丰。与此同时,桂芳桥村文化礼堂也对本次活动提供了极大的支持和帮助,使得本次活动得以顺利的开展下去。

通过这次生态普法,孩子们不仅学习到了关于环境保护法和生态补偿的知识,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次课堂的互动,明白了环保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力所能及的保护环境,很多孩子也表示,会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树立生态环保的理念,力所能及的践行环保理念。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绿色农业生态补偿暑期实践调研团的成员们也意识到了生态普法的重要性,环保意识应当从小学起,从娃娃抓起。调研团成员表示,以后会继续通过自己的力量加大生态普法宣传,促进我国环境保护法和生态补偿的发展和普及,同时也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行动给这些小候鸟们带来陪伴与欢乐。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5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