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活动信息 >> 环保活动 >> 正文

“绿色可持续消费宣传周”活动丰富多彩

Eedu.org.cn 作者:崔煜晨    资讯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8/11
摘要: 在“2016年绿色可持续消费宣传周”北京站的启动仪式上,活动主办方联合零售企业呼吁,消费者应选择更健康、更美好的绿色生活方式,将可持续消费理念贯穿于日常生活的“衣食住行乐”中。

本报记者崔煜晨北京报道 在“2016年绿色可持续消费宣传周”北京站的启动仪式上,活动主办方联合零售企业呼吁,消费者应选择更健康、更美好的绿色生活方式,将可持续消费理念贯穿于日常生活的“衣食住行乐”中。

目前,消费对我国经济的拉动作用明显增强,绿色消费等新型消费方式有巨大的发展空间。今年3月,十部委联合印发《关于促进绿色消费的指导意见》,强调加快推动消费向绿色转型,促进绿色消费长效机制的建立和绿色产品市场的发展。

根据部署,到2020年,我国将基本建立绿色消费长效机制,这将影响包括新能源汽车、生活家电、食品服装等全消费领域的未来发展。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驻华代表张世钢表示,“十三五”规划已将创建绿色供应链体系纳入其中,随着商业全球化的到来,消费者对可持续产品的需求和要求也在持续增长。举办消费周活动的意义在于,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可持续消费的理念,改变自己的消费选择。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会长郭戈平认为,依托中国零售可持续发展圆桌平台,每年的绿色可持续消费周都在成长扩大。2016年“绿色可持续消费宣传周”活动围绕日常生活中的“衣食住行乐”展开,活动包括可持续海产品烹饪课堂、有机食品课堂、新能源汽车指示讲堂和试驾、国美VR体验节能产品等。

此外,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中国区CEO卢思骋表示,过度捕捞和无序管理,已成为渔业资源自我恢复的巨大挑战之一。为了提升国内消费者对于可持续渔业的认知、鼓励消费者选择负责任的水产品,今年将第三次举办以“鱼之有道,年年有渔”为主题的可持续海鲜周活动。

据了解,绿色可持续消费周从最初的80多家实体门店参与,到今年有近900家实体门店参与,扩大了10多倍,涉及超市、服装、百货、家电及家居建材专卖店等多个业态,同时还有京东等电商企业加入,遍及全国90多个城市。其中,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以及沿海经济发达地区,是消费周的主阵地,预计将影响上千万消费者。

消费者可通过微信、微博以及线下渠道关注和参与绿色消费,了解可持续产品信息和节能低碳的生活方式。

本次活动由CCFA、WWF以及中国零售可持续发展圆桌成员企业联合举办,并获得UNEP和联合国中国可持续消费伙伴关系的支持。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5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