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各地要览 >> 东北 >> 吉林 >> 正文

吉林实现污染源自动监控国控企业全覆盖

Eedu.org.cn 作者:佚名    资讯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0/17
摘要: 吉林省环保厅近日透露,吉林省76家国家重点监控企业已全部安装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实现了全省污染源自动监控国控企业全覆盖。

本报综合报道 吉林省环保厅近日透露,吉林省76家国家重点监控企业已全部安装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实现了全省污染源自动监控国控企业全覆盖。

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可实现对企业污染物排放的实时监测,监测数据从企业传输至环保部门监控平台,让执法人员足不出户便可掌握企业的污染排放情况。

据介绍,根据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监控情况,企业污染治理不彻底,除尘、脱硫、脱硝等设施运行不稳定是吉林省大气污染的主要因素。2015年10月~2016年8月,全省有60家废气国控企业污染物排放数据存在不同程度的超标,给环境空气质量的改善造成很大压力。

“通过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环保部门可以实现数据精准分析,分门别类查摆企业设施状况,为排污收费、总量减排、环境执法等工作提供了决策依据,提升了环境管理的系统化、科学化、法制化、精细化和信息化水平。” 吉林省环境监察总队总队长顾恩大表示。

目前,全省各级环保部门已综合运用行政处罚、排污收费、环保电价审核等措施,督促超标企业进行污染治理,以实现稳定达标排放。2015年底,全省国家重点监控企业实现使用污染源自动监控数据核定征收企业排污费,对排放超标的企业,采取了按月加倍收费的惩罚性措施。

下一步,吉林将继续加大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建设力度,对重点排污单位实行自动监控全覆盖,为企业达标排放和环境质量改善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5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