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各地要览 >> 华东 >> 江苏 >> 正文

江苏环保新技术交流洽谈会在南京举行 可移动污水处理车亮相

Eedu.org.cn 作者:王逸男    资讯来源:中国江苏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1/20
摘要: 今天上午,由江苏省环保厅主办的2015年江苏环保新技术交流洽谈会在南京举行。
开幕式现场。
 可移动污水处理车。
可净化空气的“吸E达人”。

  中国江苏网11月19日讯(记者 王逸男)今天上午,由江苏省环保厅主办的2015年江苏环保新技术交流洽谈会在南京举行。本次洽谈会也是供需双方交流的平台,组织了全省187家工业园区、1500余家环境治理技术需求企业、295家具备相关治理技术的环保企业参会。在会上,许多先进环保理念和产品亮相。

  二氧化硅“化身”净化环境高手

  在会上,北京宏林伟业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吸E达人”首次亮相环洽会,便吸引了众多经销商的围观。一粒粒白色透明晶体装在防尘袋内,放在桌面上却有着神奇的功能。该公司的运营总监李天泽告诉记者:“该产品的原料为二氧化硅,无色无味无毒,放到车内或室内可以吸附环境中的甲醛、苯、氨、TVOC以及异味、潮气,吸附能力可以达到活性炭的两倍。”

  同时,李天泽透露,“吸E达人”吸附有害物质后会根据物质的不同产生不同的颜色,每克可以应用于0.04—0.06平方米的范围,净化率经权威国家机构检测认定可达93%以上。

  目前,该产品已在全国沿海城市进行推广,此次到江苏环洽会更是看到江苏未来市场,李天泽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展会的沟通了解,让“吸E达人”这个净化空气高手能够被大家熟知,并广泛应用到空气净化领域。

  可移动污水处理车随时随地“透析”黑水河

  在展馆的门前,一辆长16米、高3.9米的净水车吸引了众多参展商人员,据悉,这台售价近200万元的净水车相当于一家移动的污水处理厂,该设备可以将小河里的脏水“吞”入“肚”内,经过特殊处理过滤“吐”出清水,一天24小时不间断工作可以“透析”2400方水量。

  记者了解获悉,该车辆是无锡德林海藻水分离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研发的。据该公司运营部副部长陶玮介绍,德林海是一家致力于蓝藻治理的环保企业,这套水体快速净化设备是在治藻技术上开拓研发出的,主要根据溶气增氧及水污分离工作原理设计制造而成,“通俗点说,这台净水车相当于是给河道做‘透析’。经过“透析”后的水透明度提高,水里面的氮化物等富营养物质减少了。

  德林海研制的黑臭河道水体快速净化技术并非首次亮相,之前在无锡、合肥等地的河道均立下了不小的功劳。陶玮透露,该净水车的最大特点便是可移动,随时移动随时工作,在污水处理及河水维护方面发挥着不小的作用。

  丹麦来宁寻求合作共治地下水污染

  丹麦是一个海岛国家,没有淡水资源,对地下水和土壤保护有着世界的顶级技术和规模。此次丹麦代表团来到环洽会,希望可以寻找到合适的江苏合作伙伴,把先进的技术和理念运用到中国的绿色发展中来。

  丹麦参展团队第二年来到江苏环洽会,相比去年今年展位规模更大,参展团队更专业。此次参展丹麦首都大区、研发机构、技术工程公司等团队均来到展会现场。丹麦首都大区特别顾问李思静表示,丹麦的地下水污染处理有着35年的经验,有一整套完整的体系。“首先要对检测土壤进行详细调查,进行钻探和勘查,调查污染状况,将层层筛选出的问题场地进行修复。“李思静说,江苏作为丹麦环境保护方面的合作伙伴,希望通过展会能够架起“桥梁”、搭建了“平台”,更好的保护身边的环境。

  据悉,近几年江苏节能环保产业呈现快速增长势头,“十二五”前四年保持18%以上增速,总量位居全国前列;2014年全省节能环保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200亿元,比上年同比增长22.4%,环保服务业产值近260亿元;今年1—6月全省节能环保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710亿元,同比增长12%。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5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