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各地要览 >> 西北 >> 青海 >> 正文

可可西里获立法保护

Eedu.org.cn 作者:安世远 张继生 …    资讯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9/30
摘要: 青海省人大常委会日前审议通过了《青海省可可西里自然遗产地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标志着可可西里获得立法保护。

本报记者安世远 通讯员张继生 夏连琪西宁报道 青海省人大常委会日前审议通过了《青海省可可西里自然遗产地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标志着可可西里获得立法保护。

《条例》分5章,分别从规划、保护、管理和利用活动以及法律责任方面,对可可西里地区自然遗产地及其缓冲区保护工作进行了法律界定,明确省人民政府对可可西里自然遗产地规划、保护、管理和利用工作实行统一领导并组织实施。《条例》自2016年10月1日起施行。

《条例》规定,可可西里自然遗产地内严禁下列行为:开山、采石、取土、采矿等破坏自然景观、植被和地形地貌的活动;擅自引进外来物种;非法捕杀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擅自移动或者破坏界桩、界碑和安全警示等标识标牌以及法律、法规禁止的其他行为。

对于开山、采石、取土、采矿等破坏自然景观、植被和地形地貌的,责令恢复原状,并处以10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于30万元以上60万元以下罚款;擅自引进外来物种的,处以3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擅自移动或者破坏自然遗产地界桩、界碑和安全警示等标识标牌的,处以3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违反本条例规定,未经批准擅自变更或者调整可可西里自然遗产地规划的,予以通报批评、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处分;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违反本条例规定,玩忽职守、滥用职权、徇私舞弊的,依法给予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5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