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各地要览 >> 中南 >> 广东 >> 正文

广东:气象林业部门加强合作保障生态文明

Eedu.org.cn 作者:杨群娜    资讯来源:中国气象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1/25
摘要: 日前,广东省气象局与广东省林业厅举行专题座谈会,就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进行进一步深入合作,为新一轮“绿化广东”行动保驾护航。

  中国气象报记者杨群娜 通讯员李丹 吴砚威报道 日前,广东省气象局与广东省林业厅举行专题座谈会,就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进行进一步深入合作,为新一轮“绿化广东”行动保驾护航。

  会议表示,双方在“绿化广东”行动、推进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下一步,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在信息、人才、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在进一步加强森林火险监测预警、加快雷州半岛生态修复、共同申报科研项目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努力实现共建共享共赢,为全省的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针对当前森林火险监测预警工作,双方将共享广东林区气象监测数据,气象部门向林业部门提供卫星资料监测的热点信息以及未来3天林火风险等级预报产品,林业部门向气象部门提供近年来广东林区的林火核查数据,从而提高卫星林火监测的精度。此外,广东省生态气象中心、广东省气象探测数据中心和省林火卫星监测中心等业务单位就具体工作深入探讨,研究实施工作进度。

  据悉,广东省委、省政府在2013年提出的《关于全面推进新一轮绿化广东大行动的决定》,拟通过10年左右的努力,将广东省建设成为森林生态体系完善、林业产业发达、林业生态文化繁荣、人与自然和谐的全国绿色生态第一省。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5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