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资源生态 >> 动植物保护 >> 正文

林业局将发布打击野生动物走私通知 加大打击力度

Eedu.org.cn 作者:佚名    资讯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3/2
摘要: 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及自然保护区管理司司长张希武今日表示,将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合作,共同开展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贸易、走私、盗猎等工作。

  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及自然保护区管理司司长张希武今日表示,将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合作,共同开展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贸易、走私、盗猎等工作。近期将要下发《关于打击野生动物走私的通知》,完善制度,加大打击力度。

  张希武介绍,关于打击狩猎和走私的问题,这个问题确实存在,很典型的就是去年11月份,“光阴几何”发了一个新浪微博,刊登了四幅野生动物的照片,暴露出广西有一个人猎杀豹猫,一开始说是家猫。国家林业局、省林业厅、地市县林业局,一直到林业工作站,形成了这样一个管理体系,通过新闻媒体,特别是通过网络,掌握了这样一些信息,我们和国家林业局宣传办建立了野生动物舆情监测系统,通过舆情监测系统来及时掌握全国的野生动物的信息情况。比如“光阴几何”发的博文,我们第一时间就知道了,保护司就把这个信息转到了广西林业厅,广西林业厅迅速组织公安进行调查。志愿者披露了这个情况,我们林业部门立即组织调查,是这样一个过程。后来这个事情曝光之后他自己说是家猫。经过我们调查,确实是豹猫,已经对肇事者进行了查处。

  张希武指出,这件事说明,打击乱捕乱猎乱杀野生动物必须要引起全社会的高度重视,但这又是十分复杂的问题,不仅是在管理当中,现实中市场销售是通过网络的渠道,涉及到很多环节和部门,除了野外的保护之外,还涉及到市场的管理、网络的监管、运输的管理等等环节。近几年来,我们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合作,共同开展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贸易、走私、盗猎等工作,还是见到了很多成效的。但这项工作是非常复杂的,每一个部门都有自己监管的范围,比如网络上出这些问题,网监部门要负责;市场上出现问题,工商部门要负责。但因为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林业部门牵头,所以我们经过共同的研究,近期要下发《关于打击野生动物走私的通知》,进一步强化这些部门的责任,实行多环节的联防联控,综合整治,完善制度,加大打击力度。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5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