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绿韵博客  环境生态论坛  留言 今天是:
网站首页资讯文章供求生活NGO考试旅游下载图库
载入中…
相关文章
环保NGO 草根萌动
环保NGO如何发展?云南湿…
激活环保NGO内生动力
环保NGO:资金压力进一步…
四川环保NGO生存状态调查
"十二五",去拓展怎样的…
乐水行:怎样走得更精彩…
中国环保NGO参与坎昆气候…
温洛克国际征集环保示范…
环保NGO 获麦格赛赛奖
最新推荐最新热门
专题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NGO >> NGO信息台 >> 正文
高级搜索
环保NGO联合研究机构发布蓝天路线图Ⅱ
作者:陈媛媛 文章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16 12:15:43 | 【字体:
  本报记者陈媛媛北京报道 公众环境研究中心联合人民大学环境政策研究所、阿拉善SEE公益机构、自然之友、环友科技、自然大学等单位日前共同发布《蓝天路线图》大气污染调研二期报告,指出一批大型火电、钢铁等高耗能企业污染物排放严重超标,呼吁各界推动落实在线监测数据的实时公开,以社会监督促进大规模减排。

  2013年,我国多地频繁遭遇灰霾侵袭,治理路径引发社会关注。对照公众环境研究中心2011年12月提出的蓝天路线图,公众可以看到,我国在信息发布和预警应急方面已经取得重要进展。2013年,山东、浙江、河北等地开启的重点污染源在线监测实时公开,为识别灰霾源头提供了重要数据基础。

  根据对这些在线数据的初步分析,民间环保组织发现,在华北地区,山东、河北等地的一批大型火电、钢铁企业严重超标排放。其中,部分企业甚至在当地处于重度污染时依然超标排放。这些主要污染源的排放量变化对当地空气质量造成的直接影响,值得进一步研讨。

  治霾需减排,但污染源头却依然众说纷纭。民间环保组织通过分析后认为,当前的污染已经呈现出明显的区域性特征,因而污染源的识别也必须扩大到区域范畴。相关研究指出,京津冀、长三角等区域高耗能产业密集,消耗大量煤炭,形成了巨大的污染排放。推动减排,一批大型电厂和钢铁、水泥、化工企业首先必须要得到管控。

  目前,山东省已经提前对火电、钢铁等重点行业实施了更为严格的排放标准,而河北省也刚刚实施了更为严格的钢铁业排放标准。但是,本期报告认为,江苏、浙江、辽宁等重点地区的排放标准,包括河北省的火电、水泥等排放标准,天津市的氮氧化物排放标准,尚待提高。


分享到: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