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绿韵博客  环境生态论坛  留言 今天是:
网站首页资讯文章供求生活NGO考试旅游下载图库
载入中…
相关文章
安徽推动NGO健康发展
广东“十二五”拟发展30…
兰大学子13年的环保之旅
同饮一江水•共护母…
粤高校环保社团多达44个…
校园环保社团新意几何?
上海市大学生环保社团联…
环保社团参与公益诉讼值…
从阿里巴巴到环保社团
环保民间组织的国际交流…
最新推荐最新热门
专题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NGO >> NGO信息台 >> 社团资讯 >> 正文
高级搜索
中学生成立环保社团 调查食堂一次性餐具
作者:刘冰鑫 文章来源:重庆晨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3-20 8:39:35 | 【字体:
微话题

  中学生成立环保社团 调查食堂一次性餐具

  重庆外国语学校的学生社团向后勤部门申请更换更环保的餐具,得到支持

  近日,影星黄渤在微博上爆料,称泡了水的一次性筷子会将清水染色并散发出异味。不到两天,该微博被超过12万网友转发,更有网友买来筷子亲自试验。其实,重庆外国语学校环保社团的学生们,早已开始对一次性餐具展开了详细调查。

  学生环保社团调查餐具

  气候酷派社团共40名成员,现任社长是高二的周迪。从去年起,周迪就带领社团成员,对一次性餐具展开了调查。

  周迪介绍,去年4月起,气候酷派社团就开始关注市内一些学校食堂的一次性餐具使用情况,“不少大学和中学频繁使用一次性餐具,比如早上用塑料杯子盛豆浆,晚上用塑料碗勺盛稀饭等。”

  社团成员徐远香介绍,一些学校使用的一次性快餐盒是由石油中提炼的聚苯乙烯原料加上发泡剂,加热发泡而成。聚苯乙烯制造的餐盒降解周期极长,在普通环境下,需要200年左右,会对大气造成污染,对土壤、水资源造成破坏。

  周迪表示,经调查,学校每天使用200个纸饭盒,150个塑料碗和塑料杯,一次性筷子400多双。数据整理出来的第二天,气候酷派社团就向学校后勤部门提交了更换餐具的申请。

  后勤部门支持更换

  “后勤部门每个月要花近5000元购买一次性餐具。”后勤部门的副主任陈文宇也一直思考如何让餐具更环保。当学生提出申请后,陈文宇欣然应允。

  去年6月中旬,环保社团的所有团员对师生们进行了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32%的受调查学生愿意使用食堂的不锈钢餐盘;23%的学生习惯使用一次性餐具;45%的学生愿意尝试一次性的环保饭盒。

  通过对重庆市场的走访,气候酷派环保社团首先与江北一家以生物降解材料生产餐具的公司取得联系,不料该公司的财务状况出现问题,合作计划夭折。目前,气候酷派社团正与外省的4家公司洽谈。

  周迪说,气候酷派社团将来会与其他学校的环保社团联系,加强青少年的环保意识。

  重庆晨报记者 刘冰鑫

  昨日,环保社团的同学们展示调查问卷。重庆晨报记者 苑铁力 摄


分享到: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