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经济 >> 正文

联合国驻华协调员积极评价中国“减碳”目标

发布日期:2009/12/4 14:13:39 作者:许晓青 潘… 出处:新华网

  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兼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马和励3日在上海积极评价了前不久中国宣布的有关减少单位国内生产总值(GDP)二氧化碳排放量的目标。

  哥本哈根会议召开在即,全球共同面临的“减碳”问题成为联合国驻华官员关注的热点话题之一。以“联合国在华三十年”为主题的解放日报报业集团第三十届文化讲坛3日在上海举行,多位联合国官员与会。

  马和励称,中国提出到2020年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45%,“这是一个宏伟的目标”。他说,相信在哥本哈根会议的磋商中,中国在世界各代表团中将起带头作用。

  他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是整个世界必须面对的问题,富裕国家,抑或是贫穷国家,发达国家,抑或是发展中国家,都需做出努力。

  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塞基托莱科也在此次文化讲坛上发表了对中国环保事业、粮食安全问题等的看法。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