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技术 >> 正文

美国电力公司搁置碳捕获计划

发布日期:2011/7/21 18:44:12 作者:朱莉萌 出处:人民网

  据《纽约时报》报道,碳捕获技术目前公认是煤炭工业应对温室气体排放限制的最快捷的方法之一,而美国尚未针对该技术制定任何激励措施。

  美国电力官员表示,本次项目投资高达6.68亿美元,但由于政府不允许通过向消费者收费来收回投资,因此美国电力公司无法继续实施。事实上,该公司在过去两年曾进行了两次小规模碳捕获试点,成功地对排放进行了捕获和埋藏。(1美元约合6.46元人民币)

  美国能源部曾承诺为项目提供一半的资金,但美国电力并不愿意让投资带上政治因素。美国电力主席米歇尔?莫里斯(Michael Morris)表示:“我们会搁置这项计划,直到政策和经济环境转好为止。”

  此外莫里斯还表示,其他以煤炭为主的公共事业公司也同样陷入了这种困境,这些公司都希望开发碳捕获技术,以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排放政策,但如果没有相应的联邦标准进行指导以及资金补偿机制,企业将无法承担如此巨额的投资。

  《纽约时报》称,美国电力此次终止碳捕获项目也是对联邦气候变化政策前景的不确定性的一种反馈。奥巴马在就任第一年提出将在2050年把温室气体排放削减80%,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在全美的煤电厂部署碳捕获和储存技术。联邦政府的刺激计划为推广该技术提供了数十亿美元资金,2009年通过的气候变化法案又额外的巨额资金支持。

  然而,受经济不景气的影响,人们对环境的关注度下降。美国政府的一位资深官员指出,美国电力本次决定就是因政策的不稳定性而直接导致的。

  美国能源部化石能源助理秘书查尔斯?麦克康奈尔(Charles McConnell)表示,有关碳的政策均遥遥无期,在这种情况下,除非可以销售捕获的碳,否则公共事业公司缺乏足够的理由进行投资。

  能源部曾承诺为其他行业提供不低于30亿美元的资金用于鼓励碳捕获,并将捕获的碳出售给石油钻探商,而后者可利用这些二氧化碳将原油泵出地表。

  麻省理工学院发布的《综合研究2007》中指出,全球的煤炭使用不可避免,人们必须在未来数年内找到清洁使用煤炭的方法。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