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技术 >> 正文

英国大型碳捕获燃煤电厂建设计划取消

发布日期:2012/7/3 4:57:39 作者:薛亮 出处:人民网

图:英国艾尔郡发电厂。(自《卫报》)
 
英国艾尔郡计划建设一座大型燃煤发电厂,由于计划采用未经证实的“清洁煤炭”技术而备受争议。但日前,该项目已被取消。
据《卫报》报道,项目开发商艾尔郡电力公司表示,由于经济衰退以及英国政府和欧盟委员会资助的不确定性,该公司不得不撤回这座装机容量为1852兆瓦的碳捕获发电厂的建设计划。这对于将碳捕获和存储技术作为应对气候变化重头戏的英国和苏格兰政府而言,无疑是沉痛一击。
在过去几年中,出于财务和技术可行性的原因,一些重要的试点项目已经被取消,其中包括耗资10亿英镑的法夫郡朗甘尼特发电厂的碳捕获和存储项目改造计划。另外一些项目仍然在英国政府和欧盟资助计划的考察范围之内。(1英镑约合10.02元人民币)
世界自然基金会苏格兰分部负责人理查德?狄克逊(Richard Dixon)表示,艾尔郡发电厂仅在部分电力输出中使用碳捕获和存储技术,约占总排放的22%,这将使苏格兰实现未来10年减排42%的目标面临沉重压力。
狄克逊称,由于当地居民和北艾尔郡地方议会的反对,再加之无法通过公共咨询,放弃艾尔郡碳捕获发电厂是明智之举。苏格兰拥有巨大的可再生能源资源,建设一座包裹着绿色外衣的燃煤发电厂不合时宜。
英国皇家鸟类保护协会苏格兰规划部门负责人艾丹?史密斯(Aedán Smith)表示,艾尔郡燃煤发电厂计划没有必要且不受欢迎,电厂将会彻底摧毁一部分英国国家野生生物保护区,严重破坏苏格兰全球应对气候变化领导者的地位
艾尔郡电力公司表示,已经撤回艾尔郡碳捕获发电厂的规划申请,公共咨询实际上也因此被取消,该公司将在未来再次提出申请。公司项目主管缪尔?米勒(Muir Miller)表示,艾尔郡燃煤电厂在获得资助方面存在巨大风险,如果获得批准,也难以在规定的时间表内完成建设。但公司仍然相信,在低碳能源取代化石燃料之前,采用碳捕获和存储技术的新型燃煤发电厂在填补能源缺口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苏格兰能源部长福格斯?尤因(Fergus Ewing)表示,此举仅是一个商业决定,其他计划仍在争取获得英国政府总额达10亿英镑的碳捕获和存储技术资助。苏格兰将碳捕获和存储技术视为转变发电方式的关键性新技术,将予以大力支持,以此来推动减排并确保能源供应的安全。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