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经济 >> 正文

使用生物燃料的商业航班实现首飞

发布日期:2011/10/17 9:39:43 作者:舒适 韦巍 出处:科技日报

    新华社法国图卢兹10月13日电 (记者舒适 韦巍)法国航空公司和空中客车公司使用生物燃料的商业航班13日首飞。由于使用了最新的燃料和空中交通管理技术,这趟航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比普通航班减少了约一半。

    据了解,执行这趟法航AF6129次航班飞行的是空客A321型客机,飞机当地时间13日下午从法国西南部城市、空客总部所在地图卢兹出发,经1个多小时飞行抵达巴黎奥利机场。

    本次航班使用的燃料中含有一半的生物燃料。由于优化了空中交通管理,并采用高效率的连续降落法,航班整体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到正常水平的一半,约为每座每公里54克。

    空客环境事务负责人安德烈娅·德巴内说,这次飞行是空客第一次将生物燃料和其他先进技术相结合,并将其真正应用于实践,也是空客一直以来致力于航空业减排的一个范例。空客将坚定不移地发展替代燃料,加快生物燃料商业化发展。

    法航组织和社会责任执行副总裁贝特朗·勒贝尔也表示,为能成功将生物燃料用于商业飞行而自豪,法航将坚持在发展航空运输的同时,努力控制并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