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经济 >> 正文

呼应气候大会承诺 专家学者申城共话低碳建筑

发布日期:2011/12/23 8:39:59 作者:李佳佳 罗… 出处:中新网

  中新网上海12月21日电(李佳佳 罗璀)德班气候大会落幕后首个低碳建筑国际论坛21日在上海举行。来自中国、加拿大、日本的木结构建筑专家、政府主管部门领导、知名文化学者、企业代表相聚共话低碳建筑、低碳行为、低碳生活的倡导和推行。

  论坛以“低碳建筑引领未来”为主题,邀请了文化学者余秋雨、上海市城乡建设与交通委员会副主任倪蓉、学者张永岳、龙胜平,非盈利组织加拿大林业协会中国执行总裁史瑞德、日本住友林业首席建筑师不破隆浩等人士从不同领域倡言低碳建筑在中国城市化进程中的重要性和迫切性。

  “文化是人和自然交往中达到的一种精神价值。我们朝拜的对象应该是生态,应该是环境,应该是自然。”余秋雨从上海的岸线生长、地域蔓延、陆路文明与海洋文明的交汇,呼吁城市建设尤其是从中心城区向郊区扩张的城市发展,要特别重视自然生态的维护、上海特有文化生态的留存与保护。

  倪蓉则从青浦朱家角、练塘、金泽等一批历史文化名镇的申报成功,提出政府将文化历史古镇视作城市名片、城市软实力的提升,历史名镇的开发保护应更注重生态人居。

  加拿大和日本专家就木结构建筑在发达国家的普及以及木建筑的负碳效应作了详尽阐述,木结构建筑是否能够适应中国的住宅消费也是与会人士关心的话题。

  以此论坛为契机,由上实地产控股开发的上实滨湖城项目正式揭幕,论坛也为这个上海第一低密度大盘的开发理念确定了基调。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