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城市 >> 低碳城市 >> 正文

南昌构建低碳建筑体系 新建民用建筑需节能50%

发布日期:2012/10/23 21:41:46 作者:佚名 出处:南昌晚报

  记者了解到,南昌市构建低碳建筑体系。新建建筑严格执行节能、节水、节地、节材等节能标准。

  新建建筑执行50%节能设计标准

  目前,南昌市新建工程已全面实行建筑节能设计,新建、改建、扩建的民用建筑严格执行节能50%的设计标准,确保了新建建筑执行节能强制性标准达100%。2005年至今,全市建筑节能设计面积达2900多万平方米,已完成1516万平方米。

  建设一批绿色建筑示范项目

  “从概念上讲,低碳建筑首先是节能,减少各种资源的浪费;其次是注重保护环境,强调减少环境污染,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还要满足人们使用上的要求,提供健康、适用、高效的使用空间。”记者了解到,我市将新建低碳节能建筑。以建设节能、节水、节地、节材和可再生能源利用集成的综合示范为重点,新建建筑严格执行节能标准。

  在新建大型公共建筑、在建建筑中,全面推广区域供冷或水冷式空调系统、建筑外墙保温隔热、屋顶绿化等先进节能技术,建设一批具有示范意义的低能耗、超低能耗和绿色建筑的示范项目。建立健全低能耗、超低能耗建筑、绿色建筑实施和认证标识。积极推广环保型建材,提倡适度装修。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