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城市 >> 低碳城市 >> 正文

梧州推动建筑行业低碳发展 为低碳经济奠定基础

发布日期:2013/1/9 9:56:05 作者:佚名 出处:广西新闻网

  记者从广西梧州市住建委获悉,去年以来,我市积极推动和加强建筑行业的节能推广应用工作,强化对建筑市场的质量安全监管,促进了我市建筑行业的规范管理和低碳科学发展。

  我市把落实节能减排工作作为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城乡建设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在建筑行业中坚持推广建筑节能“10项新技术”以及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工作,新建建筑节能达标率达90%,新建建筑节能强制性标准执行率达80%,新型节能墙材得到很好的推广应用,截至去年底,全市建筑节能共完成2万多吨标准煤。经过努力,我市还被国家财政部、住建部批准为2012年国家级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城市试点,并得到中央财政补助资金3千万元,为下一步深入开展建筑节能和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工作,大力发展低碳经济奠定良好基础。

  我市还不断强化对有形建筑市场的监管,建立建筑企业诚信档案,并创新施工管理,努力提升施工工地质量安全监管信息化水平,去年下半年,我市在部分大型建筑工地实施远程视频监控试点,收到良好成效。经统计,去年,全市受理建设工程招标项目200多项,应招标工程和应公开招标工程招标率达100%,全市工程质量合格率100%。我市9个建筑工程项目申报自治区级优质工程,获奖6个,创历年最好成绩。

  按照工作计划和目标任务,我市今年将继续抓监管、稳质量,促进公共建筑工程、房地产市场和保障性住房项目科学健康发展,其中包括重点抓好红岭CBD商务区、海骏达卡地亚、新加坡印象、玫瑰春晓、丽港华府、灏景尚都等20多个房地产及商住开发项目的监管以及督促抓好廉租房(四、五、六期)、红岭公租房一期、富民公租房、限价房和安置房的建设。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