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城市 >> 低碳社区 >> 正文

盐城低碳社区11月建成并使用 采用28项环保技术

发布日期:2012/10/30 11:59:01 作者:曹恒锋 出处:盐城晚报

  社区里每户住宅内一年四季都可以达到恒温、恒适、恒氧和恒音!看似不可思议的事情在盐城即将变为现实。27日,记者在江苏盐城环保产业园探营时了解到,由亭湖区倾力打造的“低碳社区”项目已接近尾声。据现场负责人介绍,每天有200多人在场施工,一期土建工程已经完成,室内外装潢、室外景观绿化等正在扫尾,11月上旬将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

  记者走近一幢建筑物看到,屋顶上放置着一块块深色玻璃一样的面板。据施工人员介绍,这是太阳能发电板,只要外部阳光充足,这些太阳能电板就会自动工作,能将外部热能、光能储存,通过屋内系统实施采暖和发电。“在家里利用太阳能蓄电就可以看电视了,这项既经济又环保的技术在社区是个很好的尝试。”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

  走进二楼,施工人员指着地板说,这下面都铺有管道,冬天光着脚踩在上面都会感到暖暖的,“这些地暖设备采用的是地源热泵技术,通过地源热泵系统不间断供暖或输送冷气,确保每个房间有一个舒适的温度,真正做到自然的冬暖夏凉,普通空调在这里就不起作用了。”

  “现在人们居住的房屋,产生的生活污水都是从管道直接排走,而这个社区安装两台小型的污水处理装置,处理后的污水能达到排放标准,可用于小区的绿化浇灌。”

  据介绍,社区大量采用低碳住宅8大技术体系、28项技术,除了采用地源热泵、太阳能等节能环保技术外,还采用了新型节能墙材、高保温中空玻璃窗、可再生建材、自动灭蚊等应用技术。

  “‘低碳社区’这个项目总占地约150亩,计划分两期实施,我们正在建设的是一期项目,主要包括1幢低碳体验中心和12幢低碳示范样板建筑及水体景观绿化等内容;二期将建设低密度生态低碳住宅小区,建筑面积约65000平方米。”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介绍,位于社区入口处的低碳体验中心,将以展馆的形式集中展示当前国内国际低碳住宅方面的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系统,同时以真实的场景和设备效果,让人们来体验节能环保新科技带来的新感受,使之成为节能建筑与低碳生活的科普与教育基地。“我们把环保元素体现在整个低碳社区建设的全过程,使这一项目在倡导节能环保的消费和生活方式上,真正起到示范性、试验性、超前性作用。”该负责人说。

  不久前,市领导在察看该项目建设时提出,要在社区内建有包括超市、医务室的综合服务中心;要通过招租的办法让园区企业的高管和技术人员入住建好后的社区,使社区在投入使用后要有人气和生气。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