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经济 >> 正文

澳报告说中国低碳竞争力显著提升

发布日期:2013/3/28 8:55:31 作者:徐海静 出处:新华网

  新华网堪培拉3月27日电(记者徐海静)澳大利亚环保智库气候研究院26日发布《2013全球气候领袖回顾》报告说,中国在全球低碳经济领域中的竞争力显著提升。

  作为报告中的一项,该研究院与通用电气公司合作,使用截至2010年的各项数据,对世界主要国家进行“低碳竞争力指数”排名。中国的指数排名从去年的第七位上升至今年的第三位,仅次于法国和日本。排名第四和第五位的国家分别是韩国和英国。

  气候研究院首席执行官约翰·康纳说:“很显然,清洁能源的重心已转向亚洲,特别是中国。通过高技术出口以及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大量公共投资,中国已显著提高其在全球低碳经济领域中的竞争力。”

  报告同时指出,美国的“低碳竞争力指数”排名退步最为明显,从第八位降至第十一位,原因在于美国对清洁能源的公共投资减少,高技术出口缩减以及更多依赖高碳排放的航空运输。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