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经济 >> 正文

俄罗斯拟建国内碳交易市场

发布日期:2014/3/17 12:20:15 作者:谢璿 出处:人民网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俄罗斯气候谈判负责人表示,为削减温室气体排放,俄罗斯正在考虑建设国内碳交易市场,并可能向较贫困的国家提供资金来帮助其应对全球变暖问题。

负责俄罗斯气候谈判的奥列格·沙马诺夫(Oleg Shamanov)在伯恩表示:“我们希望能够推出自己的碳交易市场,并最终让其同其他市场相关联。”俄罗斯可能会向联合国的绿色气候基金贡献一部分资金。该基金成立的主旨是为发展中国家减排提供财政支持。

日前有大约200个国家聚集在伯恩,讨论一项将在明年签署并于2020年起生效的气候变化国际协定。各国正在商议如何减少污染,以便将气温较前工业化时代的增幅限制在2摄氏度。

俄罗斯呼吁各国政府在协定的持续周期上做出决定。该国支持的是10年期的减排目标。沙马诺夫表示,各国还没有决定合约的执行时间,如果连期限都无法确定,各国将难以做好准备。

沙马洛夫表示,俄罗斯准备自愿性地向绿色气候基金捐助资金,而并非担负捐献义务。俄罗斯碳交易市场可能要等到2020年才能就绪,但俄罗斯希望在2020年实现碳排放量降到相当于1990年75%的水准。

国际排放交易协会主席德克·佛里斯特(Dirk Forrister)说,为了降低排放,除了俄罗斯之外,中国、智利和其他15个国家同样致力于发展碳交易市场。

绿色气候基金设立的宗旨,是每年筹集约1000亿美元来用于改善气候问题。发达国家承诺在2020年前提供这部分资金。(1美元约合6.15元人民币)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