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经济 >> 正文

欧洲议会通过碳交易市场恢复计划

发布日期:2013/7/9 13:23:30 作者:杨济华 出处:中国科学报

 
世界上最大的碳交易市场近日可能要苏醒了:欧洲议会的政客日前通过一项重振在经济衰退中已经崩溃的市场价格的计划。
 
这是一个大逆转,今年4月欧洲议会拒绝了该提议。但是该计划可能仍然不会将碳交易的价格,提高到足以刺激低碳能源领域投资的程度,而这一领域是2005年欧洲启动的交易机制的主要目标。因此,有些政客表示,还需要进行更深层次的改革。
 
更重要的是,该计划还需要获得欧洲各成员国部长的批准——在今年9月德国选举结束前,这一决议不会被通过。
 
在欧洲的碳排放交易计划中,在排放量的总体范围内,来自27个成员国的排放者需要买卖二氧化碳排放许可证。设立该计划的初衷在于,如果交易许可证的价格太过昂贵——就是说,每吨的价格超过了30欧元(40美元)——工业企业会发现它们在没有二氧化碳排放的情况下,消耗能源才是划算的。
 
然而,金融衰退导致了工业等行业的不景气,同时该地区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也远远低于政客所设置的标准上限。
 
这样一来,市场上就充斥着不必要的各种津贴,碳交易许可证的市场价格已降至每吨3欧元左右。
 
价格的崩溃对于所有的低碳技术而言是很糟糕的消息,特别是碳捕获和储存技术(CCS)——该技术本该从销售市场许可证那里得到好处。
 
因此,欧盟委员会提出了一个救援计划:到2015年从相关计划中取出9亿吨的津贴,以收紧排放上限,并提高交易的许可价格。这些津贴将在2020年之前归还给市场,以有效地“延迟”排放许可证的发放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