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生活 >> 综合 >> 正文

儿童戴虚拟现实设备安全吗?

Eedu.org.cn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11
摘要: 虚拟现实设备当前主要用在娱乐领域,特别是作为游戏显示器。青少年和儿童是电子游戏的重要消费群体,那么,虚拟现实设备对大脑、视力等尚未发育完全的他们来说,是否安全?

本报综合新华社报道 虚拟现实设备当前主要用在娱乐领域,特别是作为游戏显示器。青少年和儿童是电子游戏的重要消费群体,那么,虚拟现实设备对大脑、视力等尚未发育完全的他们来说,是否安全?

数字趋势网站援引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视觉科学家马丁·班克斯的话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具体证据显示佩戴虚拟现实设备会对某个年龄段的儿童产生负面影响。

但很多家长担心,佩戴虚拟现实设备会影响儿童视力发育,增加近视发病率。一些人在佩戴设备时会产生视疲劳、眩晕等不适,这是由所谓的“视觉辐辏调节冲突”造成的,是虚拟现实设备普及面临的主要瓶颈。

这种不适感并不是儿童所独有,各年龄层佩戴者都可能发生,停止佩戴就会消失,也不会长时间持续。

虚拟现实设备是一个全新事物,除娱乐行业外,在教育、医疗等领域也拥有不可估量的应用前景。但专家更倾向以谨慎态度对待儿童使用问题。有观点认为,虚拟现实设备会对人类大脑产生不利影响,尚处发育阶段的儿童大脑对这种影响可能更为敏感。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5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