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环境要闻 >> 深度报道 >> 正文

《亚太城市绿色发展报告》发布

Eedu.org.cn 作者:查玮    资讯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9/29
摘要: 《亚太城市绿色发展报告》发布暨研讨会日前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通过搭建亚太城市绿色发展评价框架,构建亚太城市绿色发展指数,报告对亚太地区100个城市的绿色发展水平进行了综合评估

本报讯 《亚太城市绿色发展报告》发布暨研讨会日前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通过搭建亚太城市绿色发展评价框架,构建亚太城市绿色发展指数,报告对亚太地区100个城市的绿色发展水平进行了综合评估。其中,东京、首尔、纽约排名前三位,香港、上海和北京是排名最靠前的中国城市,分别为第4位、第15位和第21位。

《亚太城市绿色发展报告》由北京师范大学亚太绿色发展中心联合亚洲理工学院亚太地区资源中心、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组织协调,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知名智库和高水平研究机构的50余位专家学者历时两年完成。

报告立足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出城市绿色发展的概念,构建了环境宜居、经济富裕、社会包容、多元善治、国家繁荣的五维分析框架,设计了城市绿色发展评价指标体系,首次对亚太地区100个主要城市的绿色发展水平进行评估和分析,开展了城市绿色发展案例研究和中国城市绿色发展专题研究,并提出了相关思路和建议。

报告旨在帮助和引导城市政府、社会公众共同探讨当前城市绿色发展的现实问题,寻求促进城市绿色发展的解决方案。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5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