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环境要闻 >> 环球热点 >> 正文

法国对塑料餐具说“不”

Eedu.org.cn 作者:冯维维    资讯来源:中国科学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9/21
摘要: 喜欢野餐的法国人可能要难过了。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称,法国已成为全球首个禁止使用塑料制造的杯子、盘子和其他餐具的国家。

 

本报讯 喜欢野餐的法国人可能要难过了。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称,法国已成为全球首个禁止使用塑料制造的杯子、盘子和其他餐具的国家。

塑料已经给生态系统带来诸多问题,因为它们难以分解,动物会将其误认作食物。它们还会影响气候变化,因为生产塑料袋和塑料餐具会耗费掉上百万桶的石油。

当该项法律在2020年生效时,如果塑料制品50%的材料可以达到生物降解材料级别,那么塑料用品将仍然能够使用;到2025年,如果生物降解材料能达到60%,塑料将仍可使用。或许,未来仍有希望拥有环境友好型的野餐装备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5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