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环保科技 >> 国外动态 >> 正文

造波池能模拟海洋环境测试临海技术

Eedu.org.cn 作者:常丽君    资讯来源:科技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1/25
摘要: 这个微型海洋模拟设施,也称造波池,是缅因州大学奥诺姆分校先进结构与复合材料中心的扩展研究项目

科技日报北京11月24日电 (记者常丽君)从巡航舰、港口、油轮到海岸线上的风涡轮,建造者都面临着同一个问题:这些设施的结构是否足够强大,让它们能坚定地矗立在海上?据物理学家组织网报道,美国缅因州大学的最新室内海洋模拟实验室能回答人们心中的疑问。

这个微型海洋模拟设施,也称造波池,是缅因州大学奥诺姆分校先进结构与复合材料中心的扩展研究项目,已投资1380万美元,于11月22日正式启用。其核心是一个100英尺深的水池,通过32台风扇和16片桨叶来生成风浪。中心主管哈比博·达戈说,这里能模拟海洋风暴,帮助工程师测试他们的创新产品能否挺得住海上的狂风大浪。该设施耗时6年建成,能按1∶50比例模拟出海上最恶劣的环境,如超过100英尺高的巨浪和风速超过200英里/小时的飓风。

达戈表示,更好地理解海洋——理解生物如何更好地在海洋里生存——确实能推动社会进步。该校W2海洋工程实验室将在此测试海洋建筑结构的强度、适航性,如船舶、海风潮汐和波能设施、水产养殖设施、油气设备,以及海港和桥梁等关键基础设施。此外,它还能用于城市模型设计,模拟海平面上升对城市造成的影响,以及可能的保护措施。

该海洋模拟设施已经吸引了诸多建筑商的兴趣,目前工人正在对一个能利用波浪能量的设施模型做测试,还有6家企业已在排队等待进行有关测试。

海岸模型测试与结构设计经理安东尼·韦斯利说:“我们接到了许多要求进行风能方面测试的电话,目前还没有其他地方立刻就能做这种测试。”模拟海洋设施场地与项目经理、建造该模拟海洋的监督方Cianbro公司主席兼CEO皮特·维格表示,这一设备对缅因州吸引海岸相关业务非常重要。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5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