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活动信息 >> 公益之窗 >> 正文

怒江生物多样性摄影展开幕

Eedu.org.cn 作者:王琳琳    资讯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9/12
摘要: 2016云南怒江生物多样性摄影展暨《怒江高黎贡山自然观察手册》新书首发仪式近日在北京动物园举行。

本报记者王琳琳北京报道 2016云南怒江生物多样性摄影展暨《怒江高黎贡山自然观察手册》新书首发仪式近日在北京动物园举行。

摄影展由国家林业局与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支持,展示了怒江傈僳族保护区内珍贵野生动植物的精彩图片。《怒江高黎贡山自然观察手册》则向公众介绍了这个具有国际意义的陆地生物多样性关键地区中现存的珍宝。

高黎贡山是横断山脉西侧的门户,是“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的核心区域,其独特的自然条件为野生动植物的生存繁衍提供了条件,素有动植物王国的明珠、世界物种基因库的美称,是全国乃至全世界生物多样性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也是生物多样性最具特色的重要地区之一。

一直以来,人们对高黎贡山壮美的自然景观、曼妙的野生动物身影、婀娜的珍稀植物身姿尚未有完整的记录。《怒江高黎贡山自然观察手册》填补了上述空白。作为“云南怒江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影像生物多样性调查项目”的重要成果,手册对怒江境内高黎贡山的生物多样性进行了首次系统性、大规模的影像采集,获取了高质量的生物多样性本底科学信息和影像资料,介绍野生动植物700余种,收录照片800余幅,为后续的科研、保护、宣传教育提供了重要素材。

据了解,本次云南怒江生物多样性摄影展将持续至10月7日。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5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